亲,双击屏幕即可自动滚动
正文 第289章 我只想做一个无人在意的美少女
    周五。

    

    这是一个对于绝大多数社畜和学生党来说,比发薪日还要神圣的日子。

    

    空气中弥漫着名为“即将解放”的荷尔蒙。

    

    阳光明媚。

    

    万里无云。

    

    微风不燥。

    

    总之。

    

    这是一个特别适合去草地上打滚、去在大树下挥洒青春的好天气。

    

    但对于苏晨来说。

    

    这种天气简直就是灾难。

    

    “这太阳也太刺眼了吧……”

    

    “这种天气到底是谁发明的?”

    

    “为什么不能是一个阴雨连绵、电闪雷鸣、最好还下着冰雹的末日天气呢?”

    

    “那样的话,比赛肯定就会取消了吧?”

    

    苏晨把自己裹成了一个粽子。

    

    只露出一双死鱼眼。

    

    充满怨念地盯着窗外那个灿烂得有些过分的太阳。

    

    如果在平时。

    

    这种天气确实适合赖在被窝里。

    

    拉上窗帘。

    

    打开空调。

    

    把快乐水冰镇到恰到好处的四度。

    

    然后打开电脑开始没日没夜的副本竞速。

    

    那才是对这种好天气最大的尊重。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

    

    被迫去那个满是摄像头的角斗场里像猴子一样表演杂技。

    

    还要被一群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路人评头论足。

    

    想想就让人胃疼。

    

    “主人。”

    

    正在帮苏晨整理领口的小依开口了。

    

    “请不要试图用这种眼神把太阳瞪灭了。”

    

    “根据物理学常识,这是不可能实现的。”

    

    “而且。”

    

    “您的眼神杀伤力目前仅限于吓唬流浪猫。”

    

    “对于恒星这种级别的存在,基本没有任何威慑力。”

    

    “……”

    

    苏晨翻了个白眼。

    

    “我这是在进行精神攻击!”

    

    “万一太阳也有羞耻心,觉得自己太亮了不好意思就躲起来了呢?”

    

    小依手上的动作没停,甚至更加熟练地打了个结。

    

    “如果比赛因为天气原因取消。”

    

    “根据组委会的尿性。”

    

    “大概率会顺延到周六或者周日。”

    

    “也就是您的法定休息日。”

    

    “您确定要牺牲宝贵的周末来加班吗?”

    

    小依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静静地看着苏晨。

    

    那双蓝紫色的瞳孔里仿佛写着“你自己看着办”。

    

    “……”

    

    苏晨瞬间就不瞪眼了。

    

    整个人像是泄了气的皮球。

    

    甚至还伸手帮小依理了理衣领。

    

    脸上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不用说了。”

    

    “我想通了。”

    

    “今天就是黄道吉日。”

    

    “宜出门。”

    

    “宜动土。”

    

    “宜打架。”

    

    “我们要感谢大自然的馈赠。”

    

    废话!

    

    要是把周末搭进去。

    

    那她这周的副本CD怎么办?

    

    为了周末的游戏之夜。

    

    今天的苦。

    

    含着泪也要吃下去。

    

    “这就对了。”

    

    小依满意地点了点头。

    

    然后为她的主人戴上魔法帽。

    

    确保苏晨不会因为被人围观导致羞耻心爆炸然后彻底晕过去。

    

    “走吧,主人。”

    

    “早去早回。”

    

    “今天的晚饭菜单是红烧肉。”

    

    这简直是恶魔的低语。

    

    但也给了苏晨最后一点走出门的动力。

    

    ......

    

    第二训练场。

    

    这座平日里来给学生们测试技能威力的半露天式场馆。

    

    此刻已经被装饰得花里胡哨。

    

    到处都挂满了印着“第xx届高校联赛预选赛”字样的横幅。

    

    甚至还有五颜六色的彩旗在风中乱舞。

    

    看起来不像是什么正经比赛。

    

    四周的大屏幕上放着往届高手互殴的场面

    

    配上那种动次打次的BGM。

    

    简直吵得人脑仁疼。

    

    苏晨站在场馆门口。

    

    只觉得一阵眩晕。

    

    这就是现充的世界吗?

    

    太喧闹了。

    

    太可怕了。

    

    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试图平复一下心情。

    

    然后差点被空气中那股浓烈的、名为“青春与汗水”的味道给熏个跟头。

    

    “呕——”

    

    苏晨捂着嘴。

    

    “这就是现充们的味道吗?”

    

    “我想回家。”

    

    “我想回去吸我家被窝的味道。”

    

    苏晨转身欲走。

    

    脚步那叫一个坚决。

    

    然而。

    

    现实总是残酷的。

    

    一只纤细有力的小手。

    

    精准地揪住了她的卫衣帽子。

    

    苏晨前进的步伐瞬间被强行制动。

    

    整个人被勒得往后一仰。

    

    “咳咳咳!”

    

    “谁?!”

    

    “哪个刁民敢谋害朕?!”

    

    苏晨张牙舞爪地回头。

    

    就看到小依依旧保持着那种淡定的姿势。

    

    单手拎着她。

    

    “主人。”

    

    “容我提醒您。”

    

    “这里是通风良好的半露天场馆。”

    

    “空气质量指数为优。”

    

    “您闻到的所谓的‘大汉味’。”

    

    “大概率是您心理作用产生的幻觉。”

    

    “或者是门口那个卖烤鱿鱼的摊位飘来的孜然味。”

    

    小依像拎着一只离家出走的小猫一样。

    

    面无表情地把苏晨给拽了回来。

    

    “……”

    

    苏晨的表情僵硬了一下。

    

    但这并不妨碍她想跑路的决心。

    

    “我不管!”

    

    “这就是现充的阴谋!”

    

    “那是诱捕陷阱!”

    

    “我不去!”

    

    “我要回家!”

    

    苏晨开始耍赖。

    

    甚至试图蹲在地上变成一块石头。

    

    小依叹了口气。

    

    虽然听起来没什么感情波动。

    

    但苏晨总觉得那声叹息里充满了“这孩子没救了”的意味。

    

    “而且。”

    

    “您已经签到了。”

    

    “现在逃跑。”

    

    “会被判定为‘临阵脱逃’。”

    

    “然后扣掉您那本就不富裕的学分。”

    

    “大概……”

    

    小依掏出平板,打开计算器。

    

    “会导致您下个月的津贴减少一半。”

    

    “……”

    

    苏晨停止了挣扎。

    

    “行吧,你赢了。”

    

    “你成功的说服了我。”

    

    苏晨整理了一下被揪乱的领子。

    

    愤愤不平地嘟囔着。

    

    然后在小依那仿佛看穿一切的注视下。

    

    硬着头皮迈进了那个名为赛场、实为刑场的地狱。

    

    “我去还不成吗……”

    

    看着苏晨进去的背影,小依满意的点点头。

    

    既然已经进去了。

    

    那就不用担心她会半路跑去网吧了。

    

    毕竟自家主人的胆子只有芝麻大。

    

    “那就这样吧。”

    

    “该去准备晚餐了。”

    

    小依转身。

    

    掏出手机叫了辆车。

    

    动作潇洒利落。

    

    只留下苏晨一个人在场中凌乱。

    

    ......

    

    一进场馆。

    

    那种让人窒息的喧闹声更是扑面而来。

    

    虽然没有现场观众。

    

    但参赛选手本身就多得像下饺子一样。

    

    百来号人挤在候场区。

    

    五颜六色的头发。

    

    奇形怪状的武器。

    

    还有各种乱七八糟的异能波动。

    

    看起来就像是一群刚从精神病院放出来的患者在开联欢晚会。

    

    各种嘈杂的声音钻进耳朵里。

    

    苏晨感觉自己的社恐雷达在疯狂报警。

    

    “不要看我……”

    

    “不要跟我说话……”

    

    “我就是一粒沙子。”

    

    苏晨拉低了帽檐。

    

    恨不得把整张脸都缩进衣领里。

    

    身上的魔力悄然流转。

    

    “隐蔽魔法”已经在全功率运行了。

    

    她只想做一个无人在意的,安静的美少女。

    

    找个没人的角落蹲着。

    

    等轮到自己上去随便放个火球。

    

    然后假装透支晕倒。

    

    最后被担架抬出去。

    

    完美收工。

    

    打完就走的那种。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