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心动念。它从那里来,到那里去,怎么结束的。放屁吧,其实对于情绪我也不知道该如何的控制。
情绪是无法控制的,就像海一样,一直在波动它不会停下来。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对着人发泄情绪。
起心动念。它从那里来,怎样发展,怎么结束的。观察情绪的一个轮回,任由它发展。
那些想要控制情绪的人都是妄念,但是可以明确一点的是愤怒是可以控制的。当妈妈大声训斥孩子时,老师打过来一个电话,这时候妈妈就和颜悦色的跟老师讲话。既然妈妈可以和颜悦色的跟老师讲话,就说明愤怒是可以控制的。
我一般愤怒的时候我会选择不说话,因为愤怒的时候说话只会尖酸刻薄。其实也可能跑步,用全身力气去跑去发泄,然后就会发现愤怒消失了。
其实不说话会越来越气,但是总比直接开怼给自己带来的伤害小。其实要想着一条心法,无论什么原因,只要生气就是我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