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大本营被攻陷后很久,我呆在那里很久,不为别的,只是不想离开,这个营地给了我俩个月的快乐和归宿,每天都会在市中心坐很久,看着已经变成废墟的市政厅和旁边晨曦、市长的坟墓,什麽都不想干了,甚至有的时候想索性变成感染者,是不是也就不会感觉到痛苦了。
瑞秋在营地出事后不久来看过我一次,见到我的精神状态她也吓了一跳,不放心的每天早早的赶过来陪着我,晚上等我睡着以后才悄悄离开。
见她如此,我倒也不太好意思再对她横眉冷对,渐渐的恢复了以往的关系。
这天我正和瑞秋在鱼塘钓鱼,身后传来悉悉索索的脚步声,惊的我俩慌忙掏枪以待。“谁?出来!”我高声喊道。只听草丛里转来比我俩还慌乱的声音:“市长,别开枪,是我,11大本营的。”
啊哈?这营地除了我还有幸存的?只见那人举着双手,抖抖嗦嗦的从草丛里缓缓走出来,胸口带着我们营地特有的标识。
我和瑞秋松了一口气,也就请他一起坐下。听他说,当时他看着丧尸来势浩大,从市中心翻墙跑出去了,也因此幸免于难,这几天一直胆战心惊的在野外躲着,连家也不敢回,总听见鱼塘这边有动静,吓得不敢来,今天鼓起胆子来看看到底是啥,结果遇到了。
这在感慨之际,这小伙子突然站起来,郑重的说道:“市长,我一定跟着您,重心建好咱们的营地。”
我吃了一惊,没想到他竟然这么想,还以为他要走呢。瑞秋也很高兴,拉着我们会快乐11好好吃了一顿。宴酣之乐自不必说,喝到后来我竟醉倒在桌边,什么都不记得了,梦里又回到那个繁荣的营地。
第二天起来,在瑞秋屋里,她还没醒,看来也醉的不轻,不过没看到那个小伙子,估计是先回去了。等瑞秋醒来,简单吃过早饭,结伴回营地,毕竟人家都这么上心,我这当市长的也不能懒散了不是。可回去以后,找了一圈竟然没看到,难道出去招人了?可就咱这快报废(其实已经残废了的营地哪个冤大头会来呢?
瑞秋应该是明白了什么,走到一边查起辅助仪。一会儿走过来,似乎很难以启齿,紧紧抱住我,在我耳边低语:“南夜,他走了。”声音里带着一丝颤抖,不是震惊于消息,而是担心我,这也是她为什么会先抱住我。她在快乐11商队里任职,能够查到各个营地的人员情况,而我这个营地——现在只有一个人!
我愣住了,是啊,早该料到的,哪会有那么积极的人。我轻轻拍了拍瑞秋:“没事的,别担心我,这算个啥呀。”这是传来消息的提示音,是那个人发来的:对不起市长,我昨天是骗你的,我担心直接说要走你不会同意,只好如此,见谅,祝您好运。瑞秋看完,恨恨额说到:“这混蛋,别让我逮住他,要不然非把他扔进弹坑里(是帝国炸感染源的原子弹坑哦,瑞秋也是够狠。
我挤出一抹笑,对她说:“这算啥呀,我也看开了,晨曦他们都是为了让我更好的活而死,我这样对不起他们。要是真担心我,就帮我找个大营地吧。终有一天,这仇我会报的,在那之前,我才不死呢,太亏了。”
瑞秋有点惊讶,但见我坚定,也就答应下帮我找营地的事。
时间过得很快,一个人的日子过得更快,为了走出阴影,我每天奔走于各个地图,接任务、采资源、杀感染者、生存格斗训练……这些已经成了我的日常,不累到筋疲力尽我不会回家,而那个家,也只是一个睡觉的地方了。
虽然有时还是会在梦里梦到他们,也有时会从梦里哭醒,但精神状态已经渐渐好了起来。瑞秋在那日分别以后,我告诉她不用担心我,她也因为工作忙来的少了。不知不觉,家里物资多了,生存辅助仪等级高了,装备也渐渐好了起来。
为了忘却,我离开了11大本营。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还会再回来,或者想回来时是否还能再找到这个已经成了废墟的营地。
最后一次祭拜过晨曦和市长,带好项链(我用晨曦之前给的一颗子弹做了个坠子,算是个念想,回到了11开发区。看着眼前熟悉而又荒凉的土地,来不及做过多感慨,我将摆在院子里的东西全都挪到了家里,毕竟这地方是有那红衣服的夜魔的,虽说以现在的能力对付它不是问题,但要是半夜东西都被他破坏了也是挺烦人的事。
今天又是一个升级庄园等级的日子。不好意思,忘了和大家介绍,我们每个人住的地方被联盟称为“庄园”,而联盟会根据幸存者生存辅助仪对本人综合素质(采集能力、战斗能力、制作能力的评定,给予对应的庄园等级评定。
庄园的等级越高,不仅象征着庄园主人(幸存者的实力越强,也会使庄园主人在庄园内有更多的建造权限。
每次升级庄园,我都会给自己小小的放一天假,好好地做一顿饭,然后去秋日森林钓鱼,去沙石堡摘西瓜,然后美美的睡上一觉,开启下一阶段的生活。不过每次的“升级宴会”也只有我一个人,偶尔瑞秋会来,待不了多久就又会被贾斯汀那个“黑心市长”叫回去干活,看来之前她有那么长时间来陪我是贾斯汀专门给她放的假。
正看着桌子上吱吱作响、冒着油花的烤肉,端起酒杯准备大快朵颐的时候,透过它已经模糊到看不清对面杯子让我想起了似乎是很久以前晨曦给我的那口酒。突然觉得好笑,那时候怎么就没想起来好好的一瓶酒怎么会就剩一口,还不是被他俩喝剩下的?笑着笑着,不自觉的眼泪又流了下来。
赶忙低头吃东西,我知道,自己现在的精神状态来之不易,不能再回到以前那种颓废生活。其实在离开11大本营以后我有去过一个叫“纸短情长”的大营地,可惜不到两个月市长和营员闹矛盾了,一觉醒来营地分崩离析,走的走,散的散,只留着几个抱团取暖的低等级幸存者,呆着也没意思,索性搬回了开发区。
我甚至都怀疑自己身上有诅咒,到哪哪解散,这样下去快乐11估计早晚都得被我“玩完”了。
正胡思乱想着,响起了敲门声,是瑞秋,她声音里难掩兴奋:“南夜,我给你找到营地了,还是排名前十的!”听到这话,我赶忙撂下手里的筷子,刚出门险些与瑞秋撞了个满怀。她兴奋地指给我看仪器上的营地信息,确实是个很强的营地,名为“好久不见”,多次在商队组织的争霸赛中拿奖。
虽说我现在实力是不弱,但也还没到能被他们接纳的地步。我有点怀疑,犹豫一下对瑞秋说:“瑞秋,好意我心领了。只是按理说我现在还进不了这个营地,我不太喜欢寄人篱下的生活。”瑞秋见我起疑心了,连忙悄悄和我说:“这营地现在可没那么强了,上一任市长因为和其他营地发生争端,在交火区火并是亡故了,好多厉害的都跑到别去营地了。
现在是他以前一个好朋友接的班,营员实力参差不齐,也就几个管理员实力强一些。我负责过他们营地一段时间的物资分配,人都挺好的。”听她说得真切,我也不太好推辞,收拾一下东西便搬往“好久不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