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飞机,市中心静悄悄的,要不是有一座崭新完好的市政厅和中央喷泉旁摆放的五六面争霸赛的冠军旗子,我甚至以为自己又回到11大本营了。
看营地频道里没人说话,有点尴尬的我打了个招呼:“嗨,大家好,我是新来的南夜。”
又是死一般的寂静,安静的营地,尴尬的我,只有老实的狗狗轻轻用爪子挠我。
不大一会儿,一个叫“稚生”的小伙子发来一句“欢迎欢迎”。紧接着,他又给我发私信:“不好意思啊,我们刚刚正在打争霸赛,没看到你来的消息,市长他们刚刚回来,马上个你办欢迎仪式。”
我听了有点诧异:“还有欢迎仪式?”稚生也蒙了:“新人进营地怎么会没有?何况你还是瑞秋的朋友,当然要好好招待啦。”
果不其然,不一会儿,营地频道里发来一条又一条的欢迎消息,大概数了一下,有三十多人,看来瑞秋没骗人,这营地确实是实力大减。一一谢过他们自不必说。
日落时分,市长——云玺璃洛派人来通知我七点在市中心举办欢迎仪式,作为新人,我自然是要早早到场的。
我到场的时候还差一点没弄完,带头的一位却朝我摆摆手,笑呵呵的让我稍等一会儿,他们忙就行。
华灯初上,看着眼前忙忙碌碌的人们我甚至有点恍惚,仿佛回到了刚到快乐11的时候,仔细算来,已经快半年了,就这样在末世中跌跌撞撞地生存了这么久也真不容易,彷徨间又想起阿列克谢大叔:大叔,谢谢你,我现在过得很好,可你在哪?
正出神之际(感觉自己自从进了末世,变得多愁善感多了,耳畔传来清脆的女声:“现在欢迎仪式正式开始!首先欢迎我们的新进营员——南夜!”
抬眼一看,原来准备工作已经完备了,末世下的人也没有那么多繁琐的彩排之类的步骤,准备好了便开始。
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小跑着登上舞台。普通营员在台下就坐,台上都是营地的管理层,除了台下几个年纪大些的和台上最左侧的一位,其他的人看起来与我年纪都差不多,不过看他们的装备应该生存实力和战斗能力都不差。市长璃洛是位女生,长长的头发高高地挽成一个发髻,穿着一袭金黄的晚礼服,笑盈盈的看着我:“我先带你认识一下营地的管理员吧,其他的营友过几天就玩熟了。”
说着,从左向右依次介绍:最左边年纪大些的那位是毛细舞;然后是之前带头忙活欢迎仪式的——不等璃洛开口,走上前来和我握手,
笑眯眯的和我说:“叫海哥就行。”周围的人们似乎已经习惯了他这样的性格,一齐大笑起来——然后是负责财政和物资分配的飘飘和瓶子二人(末世中以昵称代替名字倒也常见,看起来应该是一对小情侣。
介绍到自己身边的一位,璃洛停了一下,地下的人群发出“咦惹”的起哄声,璃洛脸一红,正欲开口,那男生接过了话筒,声音中有喜悦,更多的却是稳重与冷静:“你好,我是云玺涟漪,营地副市长。”
海哥走过来补了一句:“也是市长的未婚夫。”这一句可炸了堂,台下哄笑的更厉害了,连一直(看起来老成的毛哥也不禁笑了起来,璃洛脸彻底红透了,在他肩膀上打了一拳,不过看涟漪的反应,应该是实锤了,大家也都对这种场景习以为常。
台下又上来一个男孩,向我伸出手:“你好,我是稚生。”原来他就是稚生,开心的和他握了手,台上的哄闹也渐渐消退。
璃洛正好看到这一幕,便对稚生说:“正好你俩更熟一些,她还不熟悉,稚生你这几天就带着她四处逛逛。”……
晚会开到很晚才结束,散场时,涟漪找到我,仔细的叮嘱道:“南夜,要是在营地有什么问题直接和我或者几个管理员说就行,不用去麻烦璃洛了,她身体一直不好,平常有时候营地里的事都管不来,我帮你处理就行。”说着,调皮的补了一句:“肯定比她办的还好”我答应下来,正要走,突然想起一件事:“对了涟漪,宴会上海哥说的是真的吗?”
这一问,给他也整不好意思了,眨眨眼:“你说呢?”看他这模样,我实在忍不住笑了:“那……当然是真的啦。”不等他回答,我就笑着跑开了:“涟漪,晚安。”
“晚安。”
回到家哪里还睡的着,正好瑞秋发来消息问我怎么样。和她聊了大半夜我才睡下。
说实话,这营地真的好。不过,我要是知道后面会和璃洛、涟漪、海哥、毛哥、稚生他们发生怎么样的故事,恐怕今晚也兴奋到睡不着了。
……
一觉醒来,稚生早早的就等在门口了,一问才得知,,他要带我去“白树高地”和“茅斯沼泽”两个区域,这两个地方的凶险程度远大于秋日森林和沙石堡。
由于璃洛查到我刚刚被商队允许前往这两个地方,担心我有危险,就让稚生先带我过去熟悉一下。话不多说,出发!
先去的是白树高地,这里危险等级还稍微低一些。刚一下飞机,刺骨的冷风就将我吹。得打了个寒颤。看着一旁穿着厚厚棉衣的稚生,我也是只能眼羡了。
“滴滴滴”生存辅助仪突然传来急促的警示,而这提示音我只在沙石堡将要刮大型沙尘暴时我才听到过。
稚生本来是不慌的,不过看到我只穿了一件护甲、还没有棉衣,拉着我急匆匆的往一幢小木屋跑去。看着还有一百米就要到了,忽的一阵强风吹来,裹挟着茫茫白雪,将我俩罩在里面。
我正要继续跑,心想反正也不远,稚生一把拉住了我:“别,我知道你想什么,你不知道,在雪天人要是看不见的话是会在原地转圈子走不出去的,跟着我走。”
说着,打开辅助仪上的小地图,带着我小心翼翼的走过去。果然,有时候总会感觉稚生走的路和我感觉的有点差别,不过最后事实证明他是对的。
一进小屋,我就扑向了火炉,开玩笑,外面零下二十多度,就我这一身单衣在外面没被冻死已经是万幸了。
从包里摸出几张报纸——之前联盟每天早上发到邮箱里的,我嫌他们占地方,没想到在这发挥了作用——看都不看就拿去点火了,里面也无非是些幸存者同居的消息,不过这里的同居可和旧世界的不一样,我倒是也想找一个同居伙伴。
可惜,没有。
坐了一会儿、确确实实的体验了一把“火烤胸前暖”后,稚生端了两杯热水走了过来:“暖和一下,把汗晾一晾,小心感冒,咱们要出去了。”
打开门,暴风雪基本已经停了,白茫茫一片。小屋旁边有一块和沙石堡山洞里一样的悬赏板。我有点犹豫,毕竟以我的实力想完成这里的悬赏任务难度不是一般的大。
稚生二话不说,接下两份任务,给了我一份,做了个鬼脸:“有我在你还怕什么?这里我……基本都是横着走的,璃洛和涟漪叮嘱我好几次照顾好你,那还不得带你好好玩一次?”
他似乎想隐去“基本”这个词,但又有点顾虑。“基本?哈哈哈,我还以为有多强呢。“咦?是你啊南夜,怎么加了这么个破营地?”一阵嘲弄声从身后传来,一回头,也是老熟人了,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我刚进入快乐11时那几个嘲讽我新手的人,正是他们。
“考不考虑换个营地?我们这儿待遇好得多。”
稚生挡在我身前:“边去,拉人也不是这么拉的。”“要是两个月前,你们市长还在,或许我还要考虑一下,就现在你们这小地方,我就这么抢人了,你能怎么着?”
说着,一梭子子弹打在擦着稚生的鬓角打了出去。我这时才看清,他们所在的营地——仙阁,也是个大营地。
“好久不见”解散前和他们实力差不多,不过现在嘛……看着稚生敢怒不敢言的模样,我从他身后走出来,笑着说:“不怎么样,不过,既然实力不强,我还是想和一些品行正直、把我当家人的好人在一起的。我不想去,你们又能把我怎么样呢?”我故意将“好人”二字咬得很重,领头那位被噎得说不出话,瞪我们一眼离开了。
也许你很奇怪为啥我敢这么说,因为瑞秋告诉过我,除了交火区,子弹与护甲是有相互检测的,这也就使得在交火区外同为贸易联盟的人是不能相互攻击的。
稚生楞了一下,拍拍我的肩膀,带着我做任务去了。
未完待续……